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召开外语实践教学育人研讨会

2023-12-2510

12月21日下午,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外语实践教学育人研讨会在博学楼B501顺利召开。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宇,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二、四附属医院、南京医院、江宁医院、逸夫医院、明基医院等7家附属医院、国际教育学院、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书记、院长饶辉主持。

会议开始,饶辉院长代表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向与会各单位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代表为英语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工作建言献策,以便学院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推进外语实践育人工作。学院副院长周思源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实践教学情况,分享了学院医学特色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做法。她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医学英语人才的培养,增设了医学特色英语课程,开拓了医院实践教学基地,促进了学院与医院、行业的融合发展。

会上,学院翻译中心主任张蓓汇报了2023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今年驻医院口笔译实习工作。与会的实习单位负责人对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反馈和评价,他们充分肯定了英语实习生在医院实习期间的表现,表达了继续接收实习生、常态化合作的意愿。同时,与会代表也对医学英语人才培养、英语实践教学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重视医学英语的教学,提高英语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加强实习过程管理,以实习大纲明确实习要求,以实习制度保障实习质量;三是深化师资合作交流,帮助医院提升临床医生语言能力,助力医院走向国际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实践育人理念、组织实施实践教学,学院成立了外语实践教育中心。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为外语实践教育中心授牌。

最后,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医学院校的英语专业建设要突出医学特色,立足大健康领域培养医学英语人才。第一,学院要尽快“走出去”调研,主动对接附属医院,落实英语专业实习岗位和实习任务。第二,学院要选派专业教师驻点医院指导实习,建设一支“双师型”教师队伍。第三,学院要打造特色实践品牌,形成“南医方案”强化育人成效。

(文/于银磊;图/何敦;审核/饶辉)


Baidu
sogou